邮箱登录
邮箱:
@cpaffc.org.cn
密码:
重置
首页
会长活动
会长活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杨万明率团访问土耳其
2024年4月24日至27日,应土耳其中国友好协会邀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杨万明率团访问土耳其,分别会见正义和发展党副主席瑟拉卡亚,伊斯坦布尔市政府秘书长卡拉格,共和人民党副主席乌兹盖尔,土耳其中国妇女友好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阿塔奇,土中友好基金会主席恰潘,土中商业发展和支持协会主席贝谢尔,土耳其城市联盟副秘书长欧祖姆,与土耳其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科驰奥卢进行会谈。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公使丛耸、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魏晓东出席有关活动。 会见时杨万明表示,近代以来,中国和土耳其有着相同的遭遇,各自通过斗争和牺牲实现民族独立,不断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独立自主的发展路径,拥有广泛共同语言。当前,中国和土耳其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在习近平主席和埃尔多安总统战略指引下,中土战略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愿同土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持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和丰富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内涵。  杨万明回顾了友协与土对华友好组织的长期合作,并表示,同我会长期保持交往合作的土方伙伴包括民间组织、智库机构和地方政府联盟,涵盖民间交流各个领域,合作伙伴数量和双边友城数量在中东地区首屈一指,共同为两国民间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欢迎土耳其友好组织、地方政府和政党今年来华出席庆祝我会成立70周年、中土民间友好合作对话会、国际议员友好交流论坛、中国国际友城大会等活动,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 土方表示,土中友好源远流长,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两国紧密相连。当前世界面临诸多重大挑战,土中保持对话、合作对维护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发展意义重大。目前中东地区局势持续动荡,土耳其期待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土方充分肯定民间、地方交流为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与中方携手抵御任何蓄意破坏土中关系的企图,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科技、青年、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维护土中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2024-04-27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会见德中友协联合会主席卜布
4月23日,杨万明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德国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卜布。双方就两国关系及中德人文交流等话题进行交流。杨万明表示,今年是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前不久访华的朔尔茨总理会见时指出,尽管国际形势发生很大变化,但中德关系始终稳健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为两国各自发展提供了动力。希望包括德中友协联合会在内的德国友华组织继续凝聚中德合作共识,深化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中德地方、青年和人文交流贡献力量。卜布感谢杨万明会长拨冗会见,表示德中友协联合会重视与全国对外友协的友谊与合作,愿进一步密切往来,创新合作领域,不断丰富中德务实合作。袁敏道副会长、欧亚部主任郝忠伟参加会见。任新 摄
2024-04-24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会见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
4月22日,杨万明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双方就深化两国人文和地方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杨万明会长欢迎米海林大使做客友协,赞赏其在任驻华大使期间为促进两国关系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克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中克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佩列沙茨大桥等项目树立了中克、中欧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和米拉诺维奇总统一致同意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引领中克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同克驻华使馆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深化中克地方合作与民心相通,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贡献民间力量。米海林大使感谢杨万明会长拨冗会见,愉快回忆起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高度评价我会在推动中克友好关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克罗地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同中方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开展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使馆愿促进两国在地方、人文、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克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欧亚部副主任吕宏伟会见时在座。
2024-04-23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应邀与巴西驻华大使高望餐叙
4月19日,杨万明会长应邀赴巴西驻华大使官邸与高望大使餐叙。杨万明表示,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是全球南方重要成员,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担负着共同的发展责任。两国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双边关系发展经受住各种风云变幻考验,日臻成熟稳定,取得丰硕成果。今年适逢中巴建交50周年,值得隆重庆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与巴西驻华使馆一道,办好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搭建地方政府、议员交流机制性平台,增进两国在文化艺术、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共同为中巴关系行稳致远贡献力量。高望欢迎杨万明时隔多年再次到官邸做客,并对两国关系的发展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巴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双方高层往来日渐频繁,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硕果累累。巴方愿以巴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密切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交流合作,共同办好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助力巴中民间交往与地方政府交流迈上新台阶。我会美大部副主任季伟,巴西驻华使馆公使马嘉良、公参达科斯塔等陪同出席。
2024-04-19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
4月19日,杨万明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双方就中爱关系及未来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杨万明会长欢迎安黛文大使做客友协。他表示,今年是中爱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爱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已经成为不同历史文化、不同政治制度国家友好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共同推动下,中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同爱尔兰驻华使馆密切合作,推动中爱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为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民间力量。安黛文大使感谢杨万明会长拨冗会见,表示爱尔兰驻华使馆高度重视与友协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以建交45周年为新的契机,携手推动两国在经贸、人文、友城、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欧亚部副主任宗林红会见时在座。吴岱卿 摄
2024-04-19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会见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
4月19日,杨万明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双方就中巴关系和未来两国民间交流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意见。杨万明会长欢迎哈什米大使履新。他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建交73年来,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巴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结下了全天候友谊,堪称国与国友好相处的典范。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巴方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民间层面保持密切交往。    杨万明表示,中巴“铁杆”友谊是历史的选择,是属于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度重视推动中巴民间友好交流,愿与使馆一道深化两国在地方政府、青年、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讲好中巴友好的故事,促进民相亲、心相通,为进一步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哈什米大使高度评价巴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衷心感谢我会长期以来对使馆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巴中“铁杆”友谊独一无二、无可比拟,巴方对此深感自豪。对华友好已经写进了巴基斯坦人的基因并将代代相传,巴基斯坦将一如既往做中国最好的朋友。哈什米就深化使馆与友协的合作提出建议,表示愿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全天候友谊不推向新高度。    亚非部副主任吉拥军、徐焱,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政务参赞穆罕默德·奥马尔会见时在座。吴岱卿 摄
2024-04-19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会见美国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
4月18日,杨万明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美国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杨万明欢迎布里德市长率团访华并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会晤,擘画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近期,习近平主席在与拜登总统通话时提出“以和为贵、以稳为重、以信为本”三大原则。希望中美地方和民间各界积极行动,将“旧金山愿景”转为“实景”。杨万明说,旧金山是美国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人民最熟知的美国城市之一,长期以来一直走在对华交往前列,与中方在广泛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意继续推动中国各省区市与旧金山及美其他地方扩大交流合作,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布里德感谢中方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这是一次特别友好的访问,希望进一步巩固旧金山与上海的友城关系,与更多与旧金山有历史渊源的中国城市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拓展对华经贸、旅游、高科技合作。会见结束后,全国对外友协为布里德市长举办欢迎午宴。沈昕秘书长会见、宴请时在座。
2024-04-18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会见德国联邦议院基民盟议员代表团
4月18日,杨万明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德国基民盟议会党团副主席、前联邦卫生部长施潘率领的德国联邦议院基民盟议员代表团,双方就推动中德关系发展、深化人文和地方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杨万明欢迎施潘率团访华,赞赏其重视中德关系、支持加强双方合作。杨万明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总体顺利,高层互访频繁,为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注入强劲动力。代表团此访适逢德国总理朔尔茨正式访华,丰富了双方对话交流的内涵。希望德国议会及基民盟多实地了解中国最新发展,向德国及欧洲社会传递真实全面的中国形象。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为此搭建平台,促进两国政治家对话,深化中德地方各领域合作。施潘感谢杨万明会长邀请代表团访华并给予热情友好接待。他说,多年后再次访华,对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虽然德中对一些问题看法不一致,但这不应成为交流合作的障碍。两国在维护世界稳定、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绿色发展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德国基民盟及阿登纳基金会愿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强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欧亚工作部副主任吕宏伟等会见时在座。吴岱卿 摄
2024-04-18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对马来西亚进行友好访问
4月14日至16日,应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邀请,杨万明会长率全国对外友协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分别会见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民主进步党主席张庆信,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阿都拉勿,与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前驻华大使马吉德举行工作会谈,并出席中马友好人士座谈会及马中友协欢迎晚宴,同马来西亚政界、工商界、文化界等人士就中马关系、两国民间友好及未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杨万明表示,中马隔海相望,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去年,习近平主席同安瓦尔总理就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擘画了新蓝图。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马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也是中马友好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以此为契机,与马来西亚各界友好人士携手,为两国地方、经贸、文化、智库、青年等领域合作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中马友好事业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夯实中马命运共同体的社会民意基础。在同马吉德会谈时,杨万明高度赞赏马中友协长期以来为两国民间友好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友好稳定的中马关系为两国民间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也为进一步扩大中马民间友好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愿与马中友协加强合作,共同开创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马民间友好新局面。马吉德表示,杨万明会长在中马建交50周年和中马友好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访马,体现了中方对中马友好的重视,也必将丰富中马民间交往的内涵,推动中马友好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双方并就做好中长期交往合作规划,打造两国间综合性、机制化民间交往平台等达成共识。在会见张庆信时,杨万明表示,中马两国都是多民族、多文化和谐共生、融合并育的亚洲国家。中国人民素来对马来西亚和马人民抱有友好感情。希望马方继续积极支持“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活动,欢迎更多马来西亚优秀文艺团体和艺术家来华交流演出,深化两国文化互鉴。张庆信表示,马来西亚将于今年下半年接任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明年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将全力支持中方办好“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推动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在会见阿都拉勿时,杨万明表示,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五次到访马六甲。马六甲在中国家喻户晓,与中国有悠久的友好交往和优良的友好传统。我们愿积极支持马六甲州与中国地方特别是友城开展经贸、文化、青年、职业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阿都拉勿表示,中国是马六甲州最大游客来源国和投资来源国之一,马六甲州高度重视对华地方合作,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访,也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马六甲投资兴业。杨万明会长还出席了马六甲州议员凯蒂拉阿布查哈、投资马六甲首席执行官林秀凌等共同举行的欢迎午宴,就加强马六甲对华经贸合作交换意见,并在马吉德会长陪同下参访了郑和文化馆,与马六甲州议员林朝雁等就双方人文交流交换意见。
2024-04-17
查看详情
杨万明会长与日本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4月13日,杨万明会长在东京与2023年应我会邀请访华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袁敏道副会长和日中友好会馆顾问、前驻华大使谷野作太郎,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小川正史,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事务局次长小阪裕二等友好团体负责人及20余名日本大学生代表出席。杨万明感谢各友好团体对中日青少年交流的支持和日本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并表示,中日友好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日友好的使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度重视中日青少年交流,长期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互访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年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第一时间重启青少年交流,邀请了1000余名日本青年访华,今年将邀请更多日本青年访华。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让访华青年更好了解中国,与同龄人开展交流,希望借此机会,听取日本青年访华的感受和对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的建议。日本大学生纷纷发言,感谢中方提供的宝贵访华交流机会,表示“百闻不如一见”,通过访问认识到一个不同于媒体报道中的真实中国,不仅领略了中国多彩的风土人情,了解了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数字支付等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也与中国同龄人结下了深厚友谊。访华交流甚至成为自己开阔视野、转变价值观的契机,是宝贵的人生财富。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亲身体验中国民众的日常生活,与中国青年进行更加坦诚深入的交流讨论。愿积极致力于日中友好事业,做日中交流合作的积极参与者,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贡献青春和力量。杨万明感谢日本青年坦诚真挚的分享,祝贺日本青年通过访问得到收获和启发,表示期待日本青年通过与中国青年加强交流、增进理解,为传承中日友好作出贡献。谷野作太郎表示,希到会青年把自己的收获与同龄人分享,以便增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
2024-04-13
查看详情